德瑞theRed

《hcy水仙/他人即地狱》

Chapter 1







“尊敬的乘客您好! 本次列车前方到站H市高铁站,请做好下车准备。”







“呼……”







“本次列车已到达H市高铁站,请到站的乘客有序下车。”









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








“喂?请问是哪位?”

“飒飒,我来H市了,你有空吗?”

“壳!你总算来了啊,……我现在还在上班,那啥?找到了房子租嘛,没有的话可以先住我家。”

“……不用了,我等会就会去看房子,我在高铁上的时候已经看中了几家,对了,有空的话,今天晚上出来见一面吧,好久没见了。”

“行行行,我这边还有事情要忙,那到时候再联系。”









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小伙子,你看看这个怎么样?”

“唔……看上去还行唉,就是采光不太好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“年轻人,这间就是你网上看的那间了。”

“!还有单独的卫生间吗?!……就是房价太高

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“唉唉,我跟里(你)港哦,这系我们介个地方最最便宜的房子了。”

“不……不用了,这里离我的公司太远了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“就剩这一个了。”壳的手在手机上来回翻动着,不停的对比各个学生公寓的价格,高的设施好,但是以他的经济能力还承担不了;太低的环境差,路程远,很不方便。





“唉……那就去这里看看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壳拖着行李箱,七拐八拐的走到一个小巷子里。





“好像就是这里……”壳抬头看去,自己在巷子里的一个十字交叉口:左边是一块空地,四周有大概十厘米高的石块围住,中间有一个缺口,空地是一个小型停车场,里面有三四辆汽车和两三辆自行车。





交叉口的右边就是壳找的公寓。

公寓大概六七层的样子,看上去年久失修,墙外上的老水管锈迹斑斑,旁边稍微新一点的pp水管到是还看的过去,不过衔接处都带着赫红色的痕迹,像是某些不好的东西一样。





身后就是壳刚刚爬上来的一个巨陡无比的坡。

前面再往前走一小段就有一个商店,再往前拐几个弯就可以出巷子了。

















“你好……有……有人吗?”壳费力的拉着拖杆箱,身上的书包里还有一些重物,才仅仅爬了三层楼而已,身上就已经被汗浸湿了。





H市的夏天闷热,真是让人烦躁……

不过这公寓里到是挺凉快的。





“小伙子,你是来租房子的嘛?”身后突然传出来了一个声音。

壳被冷不丁传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差点被行李箱绊倒。

“额……是……是的,请问这里还有房间吗?”

壳小心的问道,特别怕别人拒绝,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离公司近又便宜的公寓,刚刚上来的时候还挺凉快,壳在还没有看到房间的时候就对这个地方有了好感。就是不知道房间会怎么样。







“看房子的话到这边来吧。”

刚刚站在壳身后的人这才绕到了壳的面前来。







是个二十多岁的女人,扎了个低低的马尾,没有化妆。









“您是这里的房东吗?”壳有些不敢相信,看上去三十多岁都没有的小年轻姑娘会在寸土寸金的H市有一整栋公寓。

“你就当我是吧,这里原来是没开发过的城郊,那时候房价也不贵,我爸妈在这里买了一块地,后来条件好了,也就自己盖了一栋小楼,没想到这几年这么一发展,这里也扩到了市中心的范围,不过这房子太旧了,已经算是拆迁房了,房价才稍微便宜一点。”女人绕过壳厚重的行李箱,手上拿着一大串钥匙,“跟我来吧。”





壳左手领着从自己身上脱下来的书包,右手拖着行李箱,跟在女人的身后,走的不快,这里的走廊不太宽敞,甚至有点局促,可能是拖着行李箱的缘故,灯也是,暗暗的,让人觉得昏昏沉沉,不太舒服。





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女人在一扇门前站定,在手上的一大串钥匙中来回翻找着。

“……”







壳打量着眼前的这扇门,很普通的木门,上面有些深深浅浅的刮痕,还有一整块一整块的污渍。

门的正中是一块门牌,上面用某种红色颜料写着[303]可能是时间太久了,字迹有点模糊,不过还是可以辨认出来的。







“嘎吱……”

门开了。





“哝,自己看吧,不过我跟你说啊,这里是周边最便宜的房子了,就是房间小了点。”女人开门后对壳说到。





房间里没什么特别的,一扇窗户,一张床,一个小桌子连着一个小柜子,一把靠背椅。

墙看上去有写发霉,不过没有味道。

天花板上有一盏灯,没开。

窗外的夕阳透过窗户照进来,照在还没有铺床单的木板上,照在积了些许灰尘的地上。







不太好。

但是,价格很划算,而且离公司也很近。

要不就这吧。







壳想了一会儿,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沉思了一会儿。硬着头皮问身后的房东:“那个,可以再便宜点吗?我……”

“当然。”







壳有点震惊,房东居然答应了他的请求,震惊之后的又是奇怪,世上还有这般好事?







“别多想,我之前不是说了这里是拆迁房吗?都是为了最后赚一笔,价钱无所谓,不亏就行,而且我知道你觉得这里环境不好。”女人似乎看出了壳的怀疑,立马说了一大串话。







“那……行吧!就这了,租金是多少?”

“800一个月。”

“行,谢谢了。”

“这是钥匙,记得收好,每个房间就一把,弄掉了就只能找开锁的了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过一会儿我会把你的被子垫子拿来,放心,是干净的。”

“那,麻烦你了,谢谢,对了,怎么称呼您呢?”

“……叫我火就好了,也别您啊您的了,我看上去和你也差不多。”







火说完之后转头就走了。

















壳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拖进房间后,拉开桌子面前的那把靠背椅,坐了上去,整个人放松了下来。







“呼……终于找到了一个落脚的地方……给飒打个电话吧。”







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







“喂?壳嘛?”

“恩,是我,我找到住的地方了,早上不是打电话说晚上出来见一面嘛?怎么样?”

“行。那我晚上请你吃饭,等会儿我发地址给你,就这样,先挂了。”









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”









盯着手机屏幕发了一会儿呆,壳站起来,扭了扭脖子。

“那接下来打扫一下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忙了一会儿,壳累的瘫在床上,刚刚火已经把被子送来了,是干净的,透着一股阳光的味道。







发呆。







“叮……”,是短信。







壳从床上胡乱爬起来,一把抓过手机。

是飒的短信,发的是晚上约着吃饭的地址:[MARS酒吧]

“这小子,约我吃饭不去正经地方,去什么鬼酒吧。”

嘴上说是这么说,但是壳还是回了一个:👌









“现在出门吧,可以顺便买点要用的东西。”

壳一边想着,一边穿上鞋,拿好手机和钥匙,对着没有镜子的墙整了整衣服,转身拉开门。

















“您好,请问需要什么呢?”便利店的售货员看见壳从门口进来,立刻恢复精神,“腾!”的一下从位子上站起来,壳甚至可以看到售货员脸上的因为睡觉而压出的红印。







“你这里有小的垃圾桶和抹布嘛?”

售货员愣了一下,还是摇了摇头。







壳也没失望,大不了等会儿让飒陪着他去买就好了,于是就随手拿了一瓶饮料,递给售货员。







付完钱后,壳直径往门外走去,在出商店口的时候,壳因为低头看手机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。

壳急忙说了句对不起。

对方看上去也是好脾气,用温柔的声音也回了一句“没事,没事。”







是一个帅哥啊,壳这么想,而且留着长发,看上去很温文尔雅的一个人呢。







对方却没有怎么注意壳。壳想起刚刚手机上的短信,飒还催自己来着呢,于是也没空想别的,道完歉后一路向外走去。









长发男人看着壳远去的背影,眼神暗了暗,用手拍了拍刚刚被壳撞到的地方,神色里满是不屑和厌恶。













“这里这里!”

壳看到了马路对面的飒,几年不见,飒的头发一点没少,看上去整个人都成熟了很多。







“你小子,怎么约我约到酒吧了?”

“哎呦,我这不是有朋友在酒吧嘛?来这里方便点,顺便介绍你俩认识认识?”

“我要认识你朋友干嘛?怪尴尬的……”

“唉唉唉……拓宽交际圈嘛,再说了,人家刚好今晚也叫了朋友,唉,好像他那个朋友适合你同一个公寓的,说不定到时候一看,两人认识呢。”

“怎么可能,哪有这么巧的事啊?”

“怎么没有?说不定呢,这种东西要讲求缘分的。”飒说完还对壳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







壳觉得不可能当然有他的道理,一整天在那个公寓里就见过火一个人。

还有一开始见过的便利店售货员,和那个他不小心撞到的长发帅哥。









“那照你这么说,我还想和那个我今天碰到的一个帅哥认识认识呢……没缘分,切。”

“哟,可以啊,刚来H市就想搞帅哥?”

“去你的,只是觉得人家长的好看而已,人类都是外貌协会的。”

“行行行,不说了,先去酒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“心里的花我想要带你回家,在那深夜酒吧,哪管他是真是假……”

酒吧里的音乐声震耳欲聋。







太吵了。

男人色情的欢呼,女人的尖叫。

躁动的人群。









不喜欢这里。









“壳你想什么呢?”飒看见壳好几次跟不上自己的速度,差点走丢,以为他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。

“没什么,就是太吵了。”

“酒吧嘛……忍忍就好了。”









吵。









“嘿,看看我带谁来了?”飒突然停住脚步,对着面前这一桌上的两人,大声说到。

周围的音乐声太大了。







“飒,你总算来了,这位是?”坐在座子右侧的一个男人接了飒的话。

他的头发不长,有点像飒,但是鬓角边有两撮长一点的刘海盖过。

“这是壳,我大学兄弟,关系很好的,他今天才搬来H市,我带他来扩展扩展人际关系。”飒这句话说的更大声。

壳甚至觉得飒有点吵了。









“行,刚好我也带了一个朋友,哝,就他。”

男人听完飒说的话后,抬起下巴,向吧台边的一个人的背影扬了扬。









“?!”壳认出来了,就是之前在便利店碰到了的长发男人。“这就是缘分吗?”壳忍不住自言自语到。







不知道怎么回事,身边的飒听到了壳刚刚说的那句话“怎么了?认识?”









壳点了点头,为了防止扯着嗓子大声说话,他靠近飒的耳朵,尽量一字一句且几句的解释了认识那个长发男人的过程。









“害,我说嘛,这就是缘分啊,看来和你同一个公寓的,也是这家伙呢。”飒微微一笑“怎么样,去打个招呼?叫人家过来?”说完还推了一把壳。

“这……我跟人家又不太熟,还是……”

“哎呀,没事啦,他有不是怪物,反正迟早都要认识的,去吧去吧。”飒说完有推了推壳。









烦躁。

怎么回事。







飒说完之后就去和坐在桌子旁边那个刘海有点长的小哥说话去了,没再注意壳。







啧。







壳站在那里,左也不是,右也不是的,有点不知所措。

“呼……算了算了,认识一下新朋友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
壳鼓足勇气向长发男人那里走去。











“你……你好?我是那个……”

完了,忘记问飒的那个朋友叫什么名字了,这下一定尴尬死了。

长发男人听到了身后的声音,转过来,看清了面前的人有一点惊讶,不过很快就又是面无表情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那个……额……”

完了完了,要被别人当成随意搭讪的坏人了。









烦死了。









长发男人看着面前的壳有点手足无措,突然觉得好笑,“怎么?搭讪没词了?你好像是之前在便利店里撞到过我的那个人吧?”

“额……对……对不起,我,那个……是……”

壳有点着急,开始语无伦次。









早知道不答应飒来酒吧了。

为什么他要把吃饭的地方订在酒吧?

烦。







也许是因为长发男人细心观察的缘故,他看到壳不停的往一个方向看去,心中了然。

“你是须那个朋友带来的吧?”

“啊?须?……哦……哦哦哦,是的是的。”

“那看来我们还真是有缘分呢。”

“额……呵,是啊……挺有缘分的。”









不知怎么的,壳的心里突然涌出一股无明业火。

呼……

冷静。









长发男人看到了壳面部表情的变化,嘴角突然扬了扬。

有趣。









“那……认识一下吧,我叫卷,和你住在同一栋公寓。”

“哦哦哦哦,你好,我是壳。”

“那我们过去吧,既然人都到齐了,你还不认得须吧?”

“恩,是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











说完,卷拿起自己刚刚喝过的一杯酒,向飒和须的方向走去。

壳顿了顿,跟在了卷的身后。











tbc.







下一次更新时间:看吧,我什么时候写完,我尽量快一点(周更吧)



!这一章字数超出了我的想象(5000左右了)



!关于基本设定和信息:看合集的第一篇



!感觉越写越难写,电视剧里面有些角色设定不太好,不想放在hcy148里任何一个人身上。



!第二章或第三章可能有大转折,不可能按照完全按照电视剧里描写,所以第二三章写的时间可能会偏长。



!无大纲,写一步走一步,所以结局我自己都无法预测。



!这一章没有复查,如有错别字请见谅


!我是真的想让沙雕火火出镜



!谢谢支持


评论(3)
热度(22)

德瑞theRed

江山风月,本无常主,闲者才是主人。

© 德瑞theRed | Powered by LOFTER